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网购手机2000元以上中高端手机热销

2014年04月01日09:54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购手机2000元以上中高端手机热销

  与线下千元手机好销不同的是,网购手机2000元以上的中高端手机热销。

  昨天,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发布的《2013年全年家电网购市场分析报告》显示,去年我国内销手机突破4亿部,其中网购手机销量超过5300万部,销售额达786亿元,线上销售比例约占到整体手机销量的13.3%。

  在品牌上, 线上销售的手机品牌数量虽然多达几百个,但销量仍然集中在排名前15位的品牌手中。外资品牌仍然处于价格段的高端。

  在价位上,线下市场千元以下手机的销量占比超过六成,而在网购市场,这一比例还不到50%。对于价位段在2000 元以上的手机而言,其在网购市场的销量占比比线下渠道高出10%。不难看出,网购群体对于高价位手机的需求更为强劲。这同时也表明,在手机网购市场,中高 端机型将成为重要的推动力。

  “随着各手机品牌厂商加快对线上市场的布局,纷纷推出电商品牌。如华为将此前销量较好的荣耀品牌独立运营,酷派、天语分别推出电商品牌大神、 nibiru,而中兴、联想的子品牌nubia和vibe 也都清晰地在走互联网渠道。预计2014 年,网购手机销量占比有望达到16%。”行业资深人士、中国电子报副总编连晓东对家电消费网表示。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