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胡坚波:垃圾短信70%由伪基站发出

2014年03月28日15:16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8日电 (记者毕磊)今天下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规划所所长胡坚波做客人民网,与网友在线交流打击治理“伪基站”话题,他表示,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大概占到70%,已经逐渐成为垃圾短信发送的一个主要的方式,但目前打击伪基站还有一定困难。

    第一,伪基站发送设备是比较小巧的,便携性非常好,可以在活动的车上面,也可以安装在普通的办公室里面。这种占地面积很小,移动性很强,对伪基站的定位是非常困难的,它的隐蔽性也非常强。

    第二,抓到伪基站的这种犯罪分子以后,如何知道他到底通过这个伪基站发送了多少条短信,是很困难的,因为犯罪分子可能会销毁它原有的主机上的日志,就很难捕捉到侵犯多少用户的合法权益。

    第三,由于它这种比较强的隐蔽性、机动性,再加上对于技术定位是有一定难度,最后100米的定位基本上靠技术解决不了,得靠人到现场去找,最后那一点距离需要人工方式介入。

(责编:毕磊、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