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9部门联合打击整治“伪基站” 摧毁团伙314个

2014年03月26日10:57    来源:法制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9部门联合打击整治“伪基站” 摧毁团伙314个

  针对当前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设备违法犯罪活动日益猖獗的情况,今年以来,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最高法、最高检、公安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安全部、工商总局、质检总局9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坚决依法严厉打击非法生产、销售和使用“伪基站”设备违法犯罪活动,坚决依法整治影响公共通讯秩序突出问题,切实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

  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取得重大成效,依法捣毁“伪基站”设备生产窝点24处,缴获“伪基站”设备2600余套,摧毁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违法犯罪团伙314个,破获诈骗、非法经营等各类刑事案件3540起,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1530名。

  根据9部门专项行动总体安排和公安部具体部署,全国公安机关迅速行动、精心组织,深入排查案件线索,强化侦查破案措施,全国联动、合成作战,迅速掀起了一场围剿“伪基站”的破案打击战役。公安部多次召开会议,加强指挥调度,强化对重点地区指导协调、对重点案件挂牌督办,组织开展集中收网行动。各地以“追源头、捣窝点、摧网络”为重点,从设备研发、生产到销售、使用等环节进行全链条打击,成功摧毁了一大批“伪基站”违法犯罪团伙,有力震慑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伪基站”违法犯罪是近两年来迅速发展蔓延的一种新型违法犯罪活动,任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的行为都是非法的,公安机关将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持续不断地组织开展打击行动,强化网络和市场清理整治。同时,坚持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积极会同有关部门进一步建立健全打击整治长效工作机制,全力挤压“伪基站”违法犯罪空间,坚决维护公共通讯秩序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

(来源:法制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