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工行将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从5家减至1家分行

2014年03月26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工行将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从5家减至1家分行

  记者25日从中国工商银行了解到,工行近日将支付宝快捷支付多个接口由多家分行管理,统一由在支付宝所在地杭州的浙江分行管理。这是继调低快捷支付额度之后,工行在支付宝快捷支付方面的又一改变。

  “工行与支付宝的合作意愿没有变化。”工行相关负责人说,支付宝在工行快捷支付接口数量减少,在技术上对交易不会构成任何影响。相反,多个接口由多家分行实行多头管理,容易出现技术和管理上的问题,存在风险隐患。

  这位负责人说,支付宝所在地在杭州,由浙江分行专门对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进行维护和管理,有利于保障客户交易安全。

  据了解,工行此前的支付宝快捷支付接口有5个,由5家分行管理,近日统一由浙江分行维护和管理。这就意味着,如果还是按以往交易规则,客户将交易指令随机分配到此前5个接口的话,那么除了杭州所在地的浙江分行外,将无法完成交易。

  不少客户向记者反映,从前几天开始,原先绑定支付宝快捷支付的工行卡还能使用,但是一些支付宝用户想新增工行卡绑定至支付宝账户、开通支付宝的工行快捷支付,则无法操作。

  工行表示,已就统一接口问题与支付宝方面前期进行过长时间的沟通,并做了充分的准备和安排,相关工作均在后台完成,如支付宝方面配合,对客户交易不会造成影响。

  另据了解,工行上月下调了快捷支付的额度,其中支付宝快捷支付的额度单笔调低至5000元/笔,单月限额5万元。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