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高鸿股份承认收集用户信息

2014年03月21日07:0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高鸿股份承认收集用户信息

  被央视3·15晚会点名的高鸿股份曾在第一时间发布公告否认收集用户信息,但公司昨天却突然“改口”,承认收集用户的个人信息。昨天公司复牌后大跌6.60%,报11.32元。

  高鸿股份昨天公告称,公司在开展移动应用推广业务中通过“大唐神器”安装的三个后台应用程序收集IMEI、MAC地址、手机型号和应用软件列表等信息,此事项属实。收集的信息为:包括IMEI,MAC地址在内的手机设备信息和手机型号,并获取了手机中所有应用软件列表。公司收集的以上信息仅用于装机适配及应用推广过程中的产品数据统计(推广效果统计),不涉及特定用户身份信息,如电话号码、通讯录、通话记录等。但央视报道中所指公司通过“大唐神器”推广移动应用(APP)过程中安装恶意扣费软件、通过“大唐神器”安装的软件删都删不掉等事项,高鸿股份称并不属实。

  高鸿股份表示,截至2013年末,移动应用(APP)推广业务营业收入约为430万元,毛利约为-60万元,前期投入比较低,目前尚未取得盈利,对公司业务影响较小。公司将继续对该业务持续改进、完善技术、提升管理、优化模式,保障用户的知情权。

(来源:京华时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