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腾讯核心创始人张志东半年后卸任首席技术官

2014年03月20日09:54    来源:中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腾讯核心创始人张志东半年后卸任首席技术官


腾讯核心创始人张志东半年后卸任首席技术官

  腾讯核心创始人张志东

  腾讯公司3月19日宣布,张志东将不再担任公司执行董事职务,并将于6个月后卸任首席技术官。在卸任首席技术官之后,张志东先生将以创始人身份就任公司终身荣誉顾问、腾讯学院荣誉院长和专职讲师。

  张志东是腾讯公司的核心创始人之一。从1998年公司创建之初,张志东就主持和组建了腾讯技术团队。16年来,张志东一直担任腾讯CTO职务。

  腾讯公司对于张志东的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化腾表示,“ 感谢Tony(注:张志东先生在腾讯的英文名)在过去16年中始终如一的努力和坚持,尊重Tony平衡工作和生活的选择。即使Tony不在管理岗位,他对公司人才培养的热忱和努力,依然会在腾讯的发展上发挥重要作用。”

  张志东表示,“作为一个创始人,能伴随公司一起快速成长16年是他人生最美好的阶段。很欣慰看到公司里已培养出优秀的管理团队,让我可以放心交棒接力。不担任管理层工作之后,可以腾出时间精力专注于培养更多的技术产品人才,这是我的兴趣,也是我的心愿。”  

  张志东简介

  张志东,腾讯公司主要创始人之一,2014年9月起出任公司终身荣誉顾问、腾讯学院荣誉院长和专职讲师。1998年创立腾讯公司后,张志东先生出任公司执行董事和首席技术官,全面负责本集团专有技术的开发工作。张志东先生于1993年取得深圳大学理学士学位,并于1996年取得华南理工大学硕士学位。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