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智能手表创新不足 难点燃消费者购买热情

2014年03月17日09:04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外媒:智能手表创新不足 难点燃消费者购买热情

  据国外科技网站Computerworld 3月11日报道,可戴于手腕的智能化装置——智能手表目前风靡一时,该行业迫不及待地想开发这一火爆新产品。谷歌刚宣布两周后将发布可穿戴设备SDK。尽管如此,迄今为止智能手表行业存在着一个很大的问题,即没有人真正想购买,至少是至今无人想购买。

\

  至于其原因,回顾一下目前市场上智能手表的状况便很容易知道。首先,各公司只是在努力地把现成的模型强加于一种新产品上,仅仅是为了做这件事而做这件事。这就好像是这些公司决定以智能手表的形式销售东西后再提出一个概念丰富它,而不是在塑造产品样式之前就设想好一个有价值的概念。其次,智能手表确实是种新颖产品,但其必要性值得质疑。目前市面上的大多数智能手表所具有的与手机相同的功能使用起来缓慢而有限,并没有直接从口袋里掏出手机使用方便。

  那么,到底为何目前无人欲购买智能手表?简答来说,大多数人都找不到购买它们的真正理由。倘若智能手表不仅仅只是一种人们口袋里已有产品的半成品,不仅仅只是一种新奇事物或者是以市场为导向的产品,人们或许还可以利用它做些事情,或利用它以一种奇特的方式为生活增添价值,或利用它进行家庭自动化,或把它当做一种新颖的传感器使用。

  无论人们如何使用,唯一可以确定的是没有人已经找到需要它的理由。因此,人们需要弄清楚的不是智能手表存在的方式,而是其重要性和必要性。谁是此举的先锋,谁就是领军者。(实习编译:李洪志 审稿:陈薇)

(责编:张歌、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