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大唐高鸿声明:承认确实有恶意软件业务

2014年03月16日14:11    来源:cnbeta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大唐高鸿声明:承认确实有恶意软件业务

  在昨天的3.15晚会中,央视曝光大唐高鸿股份公司的大唐神器植入木马吸费,同时会泄露用户的个人隐私。针对315晚会的曝光,在今天凌晨,大唐高鸿股份有限公司在其公司官网发布官方声明,承认公司确实有该项业务,正在核实调查,并称公司管理层高度关注3.15晚会中与公司有关的负面信息报道,调查清楚后会第一时间公告。

  大唐高鸿的董秘在微博中称“澄清都写好了,需要交易所同意先于指定媒体披露”。

  大唐高鸿承认有“恶意安装吸费软件”业务

大唐高鸿声明:承认确实有恶意软件业务

  大唐高鸿官方声明截图

  央视报道称,部分厂商在行货手机中恶意安装吸费软件,利用普通消费者的信任,在常用的APP中植入木马病毒,从而达到达到恶意吸费的目的。有用户反映手机出现恶意扣费的情况,但手机上看不见任何扣费程序,经调查发现手机被植入了恶意木马程序,其中一个可以远程安装、卸载应用软件,另一个可以获取手机中的个人信息。而有公司专门生产销售这种恶意程序。

  大唐电信旗下高鸿股份开发的大唐神器,每个月装机量达100万台,已经在用户手机上悄然安装4600万个软件。

  据悉,在目前大唐高鸿公司正在预装的软件中,有17款流行的软件,手机经销商每安装一款软件,可以从大唐高鸿获得0.7元到3元不等。通过大唐神器安装的软件也能监测用户的使用情况。而这些安装在手机中的病毒以对用户进行远程控制、隐私窃取、恶意扣费为主要目的,让人震惊的是这些恶意病毒程序无孔不入,在手机出厂、消费者应用当中都可被植入。

  针对这一曝光,16号凌晨,大唐高鸿在其网站中发表官方声明,称“公司管理层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中与公司有关的负面信息报道,公司子公司大唐高鸿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确有从事移动应用(APP)推广业务,公司正在紧急核实相关细节,会在第一时间向公众和股东予以澄清。”

  大唐高鸿引发互联网公司口水战

大唐高鸿声明:承认确实有恶意软件业务

  百度微博声明截图

  在央视曝光的大唐神器的植入软件清单上可以看到,包括百度搜索在内的6款百度旗下产品上榜。

  当天晚上,百度官方微博发布声明,撇清与大唐的合作关系,称百度已经注意到央视315晚会对“大唐神器”相关报道,百度决定终止与大唐高鸿的合作。百度手机卫士以对“大唐神器”进行查杀。

  但不久,该微博被删除,以一条“网络安全公司360是大唐高鸿排名第一的合作伙伴。 ”换而代之。并称杭州一用户发现360浏览器不断收集个人私密信息并将数据传回360服务器,因此将360诉上公堂。

  对此,奇虎360以“315晚会落下帷幕毒鱼甘油依然健在”向百度进行反击,称央视曝光君宝康鱼肝油含药物成分,但在百度搜索和百度知道中仍然能够搜到该产品,并向百度发问“这广告费真的赚的心安理得吗?你们不马上起床处理一下吗?还在装睡是吗?”

  对此,有网友评论称“一个大唐神器让百度没了节操,让360口水满世界飞扬,好一个不眠之夜”

  附大唐高鸿声明全文:

  公司管理层高度关注中央电视台3.15晚会中与公司有关的负面信息报道,公司子公司大唐高鸿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确有从事移动应用(APP)推广业务,公司正在紧急核实相关细节,会在第一时间向公众和股东予以澄清。

  诚挚感谢广大用户对公司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公众和媒体继续对高鸿的发展给予关心和监督。

  大唐高鸿数据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3月15日

(责编:张歌、蒋琪)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