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三星手机鼓包电池材料源自日本 曾污指来自中国

李小飞

2014年03月12日14:21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手机鼓包电池材料源自日本 曾污指来自中国

  据韩联社3月12日消息,由于中国产电池最近几年出现过质量问题,因此在三星Galaxy系列手机锂电池出现鼓包现象后,有猜测称问题电池可能来自中国。但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向三星电子提供部分不良电池的生产商Elentec的电池材料购买地为日本而非中国。

\

资料图

  Elentec在2013年底发布的季度报告中表示,公司使用的主要材料是用于手机等电池包的锂离子电芯,这些主要由日本日立和三星SDI等公司提供。从日本日立购买的金额约为1274亿韩元(约合人民币7.33亿元),占比高达90%,从三星SDI等其他制造商购买的金额仅为140亿韩元左右,占比仅为10%。Elentec在报告书中没有提到中国产电池芯。

  此前,与手机电池相关的安全事故常常被推测是使用了来自中国的非正品,而此次Elentec生产的电池的材料来自日本。因此有人指出,三星电子在接受Elentec供货的过程中,可能没有很好地进行质量管理。

  三星电子去年11月曾根据韩国消费者院的劝告,免费给消费者更换了Galaxy S3的电池,该电池生产商为Elentec。

  对此,三星电子方面表示,电池鼓包现象是电池长期使用后发生的自然现象,不能说是电池本身有问题。不过为了用户方便使用,公司将免费更换发生鼓包的电池。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