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机通信宽带投诉占榜首

李璇

2014年03月11日08:59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通信宽带投诉占榜首

  9日,聊城市消协公布2013年度投诉热点,2013年共受理消费者各类投诉1465件,处结率98%,接待来访和接受咨询5780多人次,发布消费警示36条,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达145万余元。

  手机通信宽带投诉占榜首

  市消协工作人员介绍,随着生活水平提高,手机通信和上网阅读已成为人们日常生活的重要部分,但消费者所体验的通信服务质量与运营商承诺的多有不同。消费者反映的手机问题主要表现在,质量差、售后服务跟不上,发生质量问题商家推脱责任等;通信业务信号不稳、上网速度过慢、资费不透明、话费误差多、“套餐”不明晰、垃圾短信等。而通信宽带网络服务问题主要为,申请办理容易、安装使用难;办理宽带网络捆绑手机服务;网络故障维修服务迟缓;实际网速大大低于名义网速,同一区域固话宽带业务大多只有一家,别无选择。

  市消协提醒:消费者买手机应选大品牌和正规厂家,货比三家;通信服务根据自己需求选择信誉较好的通信公司;选宽带、手机套餐时,不要被眼花缭乱的“套餐”服务或省钱噱头迷惑;不知情的服务或省钱误导要拒绝;保存好合同,以备发生纠纷时维权使用。

(责编:赵超、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