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三星拟提前发售GALAXY S5以延长新品保鲜期

关超

2014年03月10日09:16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拟提前发售GALAXY S5以延长新品保鲜期[图]

  据《日本经济新闻》3月10日报道,韩国三星电子将于4月11日发售其智能手机的旗舰机型“GALAXY S5”。三星一般在每年春季推出新产品,但近来每年都在提前,今年比去年更是提前了大约两周。

  三星的主要竞争对手——美国苹果公司新品发售一般放在每年秋季。最近几年,为了确保市场份额,三星每年都抢在苹果之前推出新品。不过,最近随着高性能智能手机市场的成熟,新产品的热销时间也变得越来越短。为了尽可能延长新产品的“保鲜期”,三星正不断提前新品的发售日期。

  三星24日在西班牙举行的世界移动通信博览会上发布了“GALAXY S5”。S5引进了苹果手机配备的指纹识别功能,借此提高画面解锁或网上支付时的安全性。还有将手机的显示从彩色调为黑白等的省电模式,以尽可能节约电量,克服三星手机蓄电时间短的弱点。

  不过,业内人士关注的不仅有新产品的性能,还有比去年更早的发售日期。上一款“S4”上市两个月销量突破2000万部,创下了历史最快销售速度。但去年7-9月的销售速度开始低于上季度,10-12月的联合营业利润大约时隔两年同比下降。这成为加快新品投放的一个原因。

  同时竞争环境的变化也有影响。苹果一般在每年的秋季推出新产品。三星据此向前推算其GALAXY市场渗透所需要的时间,从而定在初春投放市场。

  不过,最近韩国LG电子等也开始开发性能并不逊色的高性能智能手机。中国厂商则推出了基本性能差不多但降低内存等规格以实现低价的机型,在中国等市场上逐步夺取三星的份额。

  三星产品群的价位覆盖很广。以新兴经济体市场为中心,三星的中低价位产品的市场规模正不断扩大,保持着良好势头。但是,尖端机型GALAXY S始终是三星品牌形象和利润的核心力量。不仅依靠加强产品的质量,动用包括调整发售时间等所有手段来回归增长之路,将是三星的主要目标。

三星拟提前发售GALAXY S5以延长新品保鲜期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