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防撞树”神器上市 手机“低头族”热捧

2014年03月07日09: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防撞树”神器上市 手机“低头族”热捧

  放眼望去,城市中到处都是一边埋头按手机一边急着赶路的行人。这些人经常被马路牙子绊倒,或是走路不看车,有时还会撞到别的行人身上。据英媒报道,现在有一款新的手机应用程序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它可以让人在发短信的同时看清前面的路。

  据《每日邮报》网站3月4日报道,这款叫做“边发边走”(Type n Walk)的应用程序,运用了手机背面的摄像头,将使用者面前的景象作为打字的背景图案显示在手机屏幕上。使用者可在这一实时背景上输入信息,并通过短信或邮件发送出去,还可以发到脸谱网或推特上,也可以粘贴到其他地方。

  由美国加州CGactive LLC公司研发的这款售价为1.15美元的应用程序一经推出,很快便人气爆棚。

  iTunes上的用户评论这样写道:“这款应用程序让手机屏幕变成了透明玻璃,你可以直接看到前面的东西。”“打字的时候,背景图案还会变得有点模糊,好像结了霜的玻璃,这样能够清晰凸显出字体。”

  报道说,这款应用被形容为“边走路边打字的更安全、更智能的方法”,可以下载到iPhone、iPad以及iPod Touch上。

  该应用在iTunes上的简介这样说:“‘边发边走’给你一个透明视窗,让你看清前方路况。这款结合了使用者周围视野的应用所提供的视觉信息,足以帮助人们躲避前方的障碍物,防止出现类似一头撞到树上的尴尬。”

  今年初,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发表研究称,边走路边低头发短信的人,身体会呈现出比较机械、僵硬的姿态,有跌倒、被车撞到或是被铁轨绊倒的风险,研究告诫人们不要边走路边发短信。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