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马年360浏览器日均使用率持续走高

2014年03月05日10:26    来源:科学中国-中国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年360浏览器日均使用率持续走高 最高达28.06%

  马年伊始,全球主流浏览器市场份额也发生了一些变化。来自国内权威统计机构CNZZ最新发布数据显示,自1月31日至今,各大主流浏览器中,仅360旗下浏览器和Chrome市场份额实现稳定增长,其中360旗下浏览器日均使用率一度高达28.06%, 成为农历马年增长势头最强的浏览器产品。

图:3月1日360浏览器日均使用率最高达28.06%

  CNZZ数据显示,360浏览器使用率始终保持稳定增长,而在进入2月份,由于春节期间网民上网需求的增加,360浏览器使用率也得到猛增,至3月1日日均使用率高达28.06%。对于360浏览器年后的强势表现,业内人士表示,在移动互联网大潮下,360浏览器将整合PC端和移动端浏览器,重点发力安全上网或是促进其用户使用率稳步提升的重要原因。

  2013年《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6.18亿。其中网购群体已达3.02亿人,并保持继续增长。在网民与网购群体规模不断扩大的同时,对于网购安全的需求正在日益扩大,360安全浏览器以其具备的“网址云安全”、“网站照妖镜”等防钓鱼功能,以及“网购先赔服务”等保证性服务,确保用户在网购过程中免遭钓鱼网站攻击,因此获得了广泛的认可。

  随着近期移动上网安全事件频出,用户对于安全的需求也与日俱增。因此360浏览器开始布局移动市场,也是源自紧跟用户需求的敏锐洞察力。此外,在微软将停止更新XP后,360安全浏览器率先推出XP专版,继续为XP用户提供保护,更是赢得不少用户青睐。

  作为国内用户使用最多的浏览器产品,360浏览器一直以用户体验为着力点,春节期间强化推出的二代抢票平台,更是帮助千万网友顺利回家。未来一段时间,360安全浏览器在手机端的发力,也将为更多行业用户提供更优质的体验。一系列透明化举措提高了用户的信任度,也促使其市场份额实现增长。

  浏览器作为互联网入口的重要一环,对360公司有着重要意义。数据显示,360浏览器月度活跃用户数已经逼近4亿。360浏览器市场占有率实现持续增长,也将有效带动360搜索份额以及在线游戏等业务的增长。2月21日,360公司市值突破133亿美元。

(责编:张歌、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