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恶作剧信息在微信和QQ群大量传播

张建新

2014年02月28日09:22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家计算机病毒中心:恶作剧信息在微信和QQ群大量传播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通过对互联网监测发现,近日在微信和QQ群里大量传播一条信息,称一个危险性非常高的病毒被发现,会摧毁个人电脑,猛烈仅次于灰鸽子、熊猫烧香。专家说此为虚假信息,无需恐慌。

  信息内容为:紧急通知:公安网监9:50:08紧急通告:请大家要速传!如果你收到一张带有《女人必看》的图片文件、《2013年度工资调整方案》,在任何环境下请不要打开它,且立即删除它。如果打开了它,你会失去个人电脑上的一切东西。这是一个新的病毒,已经确认了它的危险性,而杀毒软件不能清除它。他的目标是摧毁个人电脑……这次病毒猛烈仅次于灰鸽子、熊猫烧香,是永远也删不了。请重视!

  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的专家对“2013工资调整方案.exe”进行了分析:程序运行后,首先会创建窗口,弹出对话框:“你想拥有更多的人民币吗?”点击“是”,就会弹出对话框:“等着吧,你会如愿以偿的!”点击“确定”接下来就会出现满屏的人民币。再单击鼠标,就会弹出对话框:“你已经得到478800元人民币了,满足了吗?”点击“是”,会出现对话框:“嗯,知足者常乐!”点击“确定”,满屏的人民币消失,然后出现对话框:“这是一个玩笑程序,如果觉得好玩,请发送给你的好友……”点击“确定”,随即退出该程序。

  专家认为,微信中提到的“2013工资调整方案.exe”的恶意程序实际上属于一个恶作剧程序,无其他明显危害,恶意程序制作者的主要目的是宣传自身网站,提升网站的访问量。经分析研判,上述信息为虚假信息,系人为故意散播,该信息有可能造成社会恐慌情绪,干扰社会正常秩序,影响社会生活正常运行。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