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WP手机销量低迷 安卓或成微软“救星”

格拉拉

2014年02月27日09:00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WP手机销量低迷 安卓或成微软“救星”

  2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最新windows phone手机销售数据已经出炉,结果却并不令人乐观。windows phone手机在发达国家市场的销量增长已经基本停滞,而微软面临的更坏的消息是其正在逐渐丢失在全球最大市场之一的中国市场的份额。然而windows phone手机销量不佳是否意味着微软需要诺基亚推出的android手机前来“救驾”呢?

  市场调查机构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日前公布了最新的全球智能手机销售数据,数据显示windows phone手机销量在欧洲市场下跌了10%,而欧洲曾经是windows phone手机销量增长最为显著的地区。与此同时,数据显示windows phone手机在欧洲市场的低迷状态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的时间。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对于windows phone手机在2013年第四季度的表现定义为“平庸的”。另一方面,凭借廉价智能机型诺基亚lumia520的热销,windows phone在欧洲市场成功地保持着10%的市场份额。诺基亚lumia520被定位于一款廉价智能手机,起特别适合那些首次使用智能手机的功能性手机用户。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战略研究主管多米尼克-桑尼伯(dominic sunnebo)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诺基亚在欧洲市场保留功能性手机用户的策略得以继续实施。英国国内的智能手机使用渗透率已经达到70%,尽管如此该国仍有超过1400万功能性手机用户市场有待开发。眼下对于诺基亚而言,尽力维持低端用户较高的忠诚度和将低端用户向中高端用户进行引导才是当务之急。”

  在美国市场windows phone的表现令人感到稍显欣慰,windows phone手机市场份额由此前的3.4%上升至5.1%。事实上,windows phone手机在美的销售也陷入几近停滞的状态。2013年3月至4月间,windows phone手机在美国市场的份额达到5.6%。windows phone在中国市场的占有率仅为0.7%,较上一年同期相比跌幅高达五成。

  当地时间2月24日,诺基亚在2014年移动世界大会上推出了三款低端android智能手机,笔者认为准确的说应该是三款windroid智能手机。这款手机搭载android系统,但其所提供的服务趋势清一色的“微软系”,比如用必应搜索代替谷歌搜索、outlook.com代替gmail、onedrive代替google drive、nokia's here地图代替google地图。此外,上述手机的用户界面同windows phone界面更为相近。微软公司希望当用户习惯使用windows phone界面android手机之后,他们会更愿意购买更高档的windows phone手机。

  诺基亚此次推出三款低端android手机主要供应发展中国家市场,诺基亚和微软是否会使用类似的政策去对待其他市场的消费者,而欧洲消费者又会对这种政策给出什么样的回应呢?在欧洲市场,价格不菲的windows phone手机被众多考虑成本因素居多的消费者排除在了消费目录以外。笔者认为,如果此时诺基亚针对欧洲市场研发廉价版的windroid智能手机那结果又会如何呢?android系统目前在欧洲市场的占有率高达68.5%,对于windroid智能手机这正是发力的最佳时机。

  windroid智能手机在欧洲市场大面积普及现在还言之尚早。不过,如果windows phone手机的销量增长继续处于低迷状态,而诺基亚的windroid手机又在发展中国家市场取得成功的话,笔者认为最终诺基亚会选择将内置微软服务的android手机在欧洲市场推广。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