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手机没信号 男子手机卡被补办支付宝里钱没了

2014年02月26日08:56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手机没信号 男子手机卡被补办支付宝里钱没了

  林某、黄某通过收购支付宝信息、伪造身份证、持假证办理手机卡、盗取支付宝余额、提现等一系列复杂手段,成功盗取北京的单先生支付宝账户内数万余元。前日,北京西城检察院通报称,林某、黄某已因盗窃罪被批准逮捕。

  去年12月,单先生在出差期间中手机连续多日没有信号,本以为是手机出现故障的他,回到北京后才发现,手机sim卡已被不法分子补办。“补办卡需要身份证的,我的身份证一直在我自己手里啊。”察觉到情况不妙的单先生急忙将sim卡补办回来并报警。然而,令单先生没想到的是,当他查询支付宝账号和捆绑银行卡时发现,支付宝账号密码和淘宝账号密码都已被修改,支付宝内65000多元人民币和支付宝捆绑的银行卡内的2000元也已被盗刷。接到报警后,警方迅速展开调查。今年1月,犯罪嫌疑人林某、黄某被警方抓获归案。

  到案后,林某称,盗刷支付宝的第一个步骤就是购买信息。他们通过网络购买大量的支付宝账号和密码。林某再把这些信息提供给黄某,由黄某出面去办假身份证。然后黄某就可以堂而皇之地去银行和手机营业厅办理与支付宝账户在同一人名下的银行卡和sim卡。“即使黄某转出支付宝内余额时有短信提醒,也是提醒到黄某手里的sim卡上。”林某称,他们肆无忌惮地分次将支付宝里面的余额转到自己手里的银行卡上,从容套现。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