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华为荣获2014 GTI最佳创新融合奖、市场开拓特别贡献大奖

2014年02月26日08:42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今日宣布,在由GTI (TD-LTE全球发展倡议)主办的GTI晚宴上荣获GTI最佳创新融合奖、市场开拓特别贡献两项大奖。

随着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西班牙召开,“GTI之夜”也在巴塞罗那隆重召开,吸引了来自全球的TD-LTE产业链运营商、设备商、终端厂商和标准组织代表参加,共同分享TD-LTE产业进展,庆祝产业的繁荣进步。晚宴上,GTI向华为、爱立信、阿尔卡特朗讯等多家设备厂商颁发奖项,以表彰和鼓励大家对TD-LTE的产业推动。其中最具价值的最佳创新融合奖被同时授予华为和爱立信,彰显了其在无线领域的持续耕耘和深厚积淀。

华为荣获GTI最佳创新融合奖、市场开拓特别贡献两项大奖

作为业界唯一的TDD/FDD端到端融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华为从芯片、终端、天线和网络设备等方面,多年来积极投入研发,推动TDD/FDD在全球范围内融合商用。2013年,华为推出业界第一款支持TDD CA的LTE-A CAT-6芯片,领先业界半年之久;Ascend系列智能手机及CPE等数据终端,均可支持TDD/FDD融合网络。华为SingleRAN解决方案,不仅支持TDD/FDD共基带控制卡,也支持TDD和FDD使用相同类型的基带处理卡,真正从网络侧实现TDD/FDD的大融合,提升运营商运维效率,降低投资成本。在已经推出商用服务的13家TDD/FDD融合网络中,有8家网络由华为承建,华为融合建网的深厚实力与网络部署的丰富经验帮助全球运营商迅速发展用户,增加营收。

2013年是TD-LTE在全球大放异彩的一年,目前全球范围内已部署75张TD-LTE网络,超过60万载频,占据LTE整体出货量的半壁江山。在已经商用的28家TD-LTE网络中,有13家采用TDD/FDD融合的建网方式。随着TDD/FDD融合成为业界趋势,预计2014年全球TDD/FDD融合网络数量将达到50张。而TDD/FDD作为统一的管道使用,也将极大提升使用效率和用户体验。

华为自2011年GTI成立之初,便全力支持GTI推动TD-LTE产业发展。在中国移动、华为及众多产业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GTI成员规模和影响力不断扩大,现已汇集全球超过100家TDD运营商和73家产业合作伙伴,并得到传统FDD、TD-SCDMA、WiMAX、PHS(小灵通)产业大力支持,与GSMA(全球移动通信系统协会)、NGMN(下一代移动通信网)等组织开展了广泛的战略合作。GTI目前已经成为推动TD-LTE全球化发展和与LTE FDD融合发展的全球产业联盟。

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将于2月24日至2月27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

(责编:值班编辑、赵爽)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