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iOS7.0.6紧急修补苹果“致命”安全漏洞

2014年02月25日13:36    来源:环球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iOS7.0.6紧急修补苹果“致命”安全漏洞

  据日本iPhoneMania网站2月24日报道,苹果公司宣布于22日凌晨推送了iOS7.0.6的更新,该更新内容看似十分简洁,实际上则修复了相当严重的安全漏洞。如果利用修复前的安全漏洞,屏蔽SSL和TLS协议,就可以窃取用户通讯信息。同样的漏洞还存在在Mac OS操作系统中。

  美国《连线》杂志网站中报道,美国约翰 霍普金斯大学密码学专家Matthew Green教授在微博中表示,“我知道苹果的漏洞在哪里了,这个漏洞很糟糕,非常糟糕”。

  谷歌密码学的专家Adam Langley也分析了苹果公开的源代码,他表示只要分析下代码,稍学过程序的人也能马上发现其中的bug。

  这一安全漏洞的内容即,多重复了一遍“gotofail”。仅这一句代码的重复带来的影响却十分严重,在SSL(安全套接字层)被屏蔽后,系统将无法保证用户安全。SSL是加密互联网流量的一种最基本的协议。如果没有SSL,基本上任何人都可以监视用户网络在线活动,包括电子邮件和各种登录信息。

  根据ZD Net网站报道,ios系统从何时开始存在此漏洞暂不明了,Mac OS系统中也存在着同样的问题。

  评论称,在本次更新前,ios前端和操作都没有受到影响,但是在系统后台确实存在着通信数据全部被盗的风险,可以说是前所未有的紧急状况。建议还没有更新到iOS7.0.6的用户尽快更新。(裘捷)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