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澳大利亚4G网络速度全球居首 但覆盖面积小

2014年02月24日08:46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澳大利亚4G网络下载速度全球居首 但覆盖面积小

  据澳大利亚《新快网》2月21日报道,澳大利亚的4G网络速度成为全球之最,但4G网络覆盖面积只有58%。

  英国企业OpenSignal在“State of LTE 2014”报告中将澳大利亚的4G网络速度排在世界首位。该公司对全球600万4G用户展开了调查,这些用户都在自己的安卓和iOS系统手机上安装了该公司的测速软件。

  根据这项调查,澳大利亚的4G网络平均下载速度高达24.5 Mbps,比意大利、巴西和香港略高一些,这些国家和地区的4G下载速度为21至22 Mbps左右。

  近三年来,通常被称为“4G”的长期演进技术(Long Term Evolution,LTE)得到了极大的推广,它能很好地满足不断增长的手机和平板电脑数据需求。更快的下载速度是人们升级至4G的主因,但某些市场上只有带有4G功能的设备才能享用4G网络。

  澳讯(Telstra)于2011年9月将4G网络引入澳大利亚,澳都斯(Optus)和沃达丰(Vodafone)紧随其后。时至今日,澳大利亚已经有近450万4G用户。

  在OpenSignal于2013年公布的报告里,澳大利亚已经排到第五名。一年前澳大利亚平均4G网速还只有17.3 Mbps,今年就提升了42%。

  其他名列前茅的公司有丹麦、加拿大、瑞典和韩国,平均网速达18至20.1 Mbps。英国和法国的网速为17.3 Mbps。德国、墨西哥、俄罗斯和日本的4G网速较慢,最高只有13.6 Mbps。美国和菲律宾还不如它们,分别只有6.5 Mbps和5.3 Mbps。

  不过,速度只是4G网络质量的其中一个标准而已,覆盖面是另外一个重要标准,而澳大利亚在该项上远远落后。澳大利亚只有58%的地区能用上4G网络,排名全球第九位,远低于韩国。韩国有91%的地区能用上4G网络,接着是瑞典的88%。(实习编辑:张雅婷 审核:陈薇)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