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入股大众点评 腾讯O2O布局的关键一环 

2014年02月20日18:42    来源:Techweb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入股大众点评 腾讯O2O布局的关键一环

  2月19(周三)下午,大众点评在上海举行发布会,宣布腾讯入股大众点评。

  分析人士认为,两者是强强联合。腾讯看好中国消费服务领域未来10年的发展,希望在最短时间内打造生活服务O2O生态链。腾讯做基础平台,而大众点评是健壮的垂直O2O服务平台,两者有非常好的互补性。

  腾讯的优势是微信已成为最大O2O入口,劣势是O2O服务品类不全。

  据媒体披露,百度投资的糯米网覆盖约7万商家,月交易约3亿;阿里投资的美团覆盖约10万商家,月交易17亿;腾讯投资的高朋月交易仅3000万,自己做的微生活数字不详。

  而入股大众点评,可帮助腾讯丰富生活服务电商品类。根据大众点评官网,其收录商家超过800万,移动客户端用户超过9000万。2013年团购交易额将达到100亿。

  入股大众点评,还可以丰富微信支付的交易场景

  微信支付需要丰富的交易场景才能真正发展起来。支付宝能做起来,是因为背靠淘宝。微信支付+大众点评,可理解为另一个支付宝+淘宝组合。

  大众点评创办于2003年4月,已有10年。之前的扩展速度不快,主要是一个城市一个城市做的非常扎实,占领一个城市后基本就没对手了。未来中国三四线城市有巨大的潜力,投资大众点评可分享这一潜力。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