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我在东莞被抓”诈骗短信莫轻信

2014年02月12日08:35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我在东莞被抓”诈骗短信莫轻信

  在央视曝光东莞色情产业链、公安部门展开行动同时,网络上关于东莞色情业的关键词搜索量呈井喷之势。据统计,“莞式服务”“东莞挺住”“太子酒店”等关键词搜索量一天之内冲上热榜。与此同时,许多不法分子利用“东莞热”实施诈骗、木马攻击的情况也花样翻新。

  “爸,我在东莞玩被抓了,速汇款5000元到×警官工行卡×××,别打电话,出来再说,快!”网络安全专家表示,如果收到类似短信,千万别急于汇款,这很可能是诈骗短信。

  趁机行骗的花招不仅仅只是诈骗短信。近日,某QQ群出现某淘宝店铺公告截图,“由于老板昨天去东莞被抓,店铺暂时无人打理,各位亲们暂停下单。×××下单去这里吧。”但当用户打开图片上的网站后,发现竟然是假冒淘宝的钓鱼网站。

  伴随东莞色情产业被曝光,与“东莞”相关的色情聊天室也开始火了,一些不法分子打着东莞小姐的旗号,声称转行加入色情聊天室,提供不法服务,诈骗分子以“裸聊”等为名,吸引猎奇的网友,但前提是先将钱打到指定银行账户。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