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警惕智能手机不离手 眼睛伤不起

2014年02月07日09:13    来源:家电消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警惕智能手机不离手 眼睛伤不起

  专家认为,长期躺着玩手机容易使血液流向眼睛,导致眼部结膜血管的轻度充血,睑结膜也容易发生轻度乳头增生及形成滤泡等,如不加以注意,会诱发结膜组织的慢性炎性病变。

智能手机不离手眼睛伤不起 如何保护好眼睛

  发表在《验光和视觉科学期刊》上的研究认为,智能手机上字符的细微尺寸会进一步增加那些戴普通眼镜或隐形眼镜的人们的视觉负担,他们不得不把目光校准到正确的方向和位置,造成头疼和视觉疲劳。使用电脑的人群中有90%的人会遇到眼部不适的问题,如眼睛发干、感觉不适和长时间使用后视觉模糊等现象。

  专注于手机游戏时,手机上的字和图片都较小,眼睛会不知不觉地离手机屏幕越来越近,长此以往,很容易诱发近视眼,特别是18岁以下处于生长发育期的青少年,近距离使用手机,屏幕产生的热效应也会对眼睛的健康造成威胁。

(责编:赵超、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