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传Verizon联手AT&T收购沃达丰 

唐克

2014年01月27日08:27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传Verizon联手AT&T收购沃达丰 总价2120亿美元

  据国外媒体的报道,美国电信运营商Verizon有望联手AT%T收购英国电信运营商沃达丰(Vodafone),其中Verizon计划斥资130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所持有的Verizon无线的45%股份,而AT&T将会出资820亿美元收购沃达丰剩余的资产,两者对沃达丰的收购总价达到2120亿美元。

  下周二Verizon和沃达丰的股东将就双方的交易进行投票,而AT&T对沃达丰的收购将会放在今年进行。AT&T董事长兼CEO兰德尔·斯蒂芬森(Randall Stephenson)曾在今年的达沃斯世界经济峰会期间向欧盟电信专员尼莉·克洛斯(Neelie Kroes)表达了对欧洲市场的期望。

  不过消息称AT&T目前还没有就收购事宜与沃达丰进行具体接触,原因应该是需要等待沃达丰与Verizon的交易完成之后方可启动,预计AT&T与沃达丰将会在2月21日举行会谈,而斯蒂芬森也有望在2月底的MWC 2014上与沃达丰的意大利区总裁维托里奥·科劳(Vittorio Colao)进行会晤。

  根据消息人士的介绍,AT&T目前正在处理与收购沃达丰有关的财务、监管和法律等方面问题,以争取让公司董事会同意该笔交易。而在Verizon与沃达丰达成交易之后,AT&T对后者的收购金额仍然在680亿到960亿美元之间。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