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走路发短信让你看起来既滑稽又危险

2014年01月24日09:23    来源:cnBeta.COM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走路发短信?--这会让你看起来既滑稽又危险

日前,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研究小组得出了这么一个结论--发短信与走路不可得兼,这两个是一个安全系数并不怎么高的组合。这一结论发表在一篇题为《发短信与走路:姿势控制策略及产生的安全影响》的文章中。 该研究小组对26位健康的个人在行走过程低头阅读手机信息或发信息时所表现出来的现象进行了研究。

结果他们发现,这些一心两用的人会呈现出非常滑稽的情景,比如越走越慢、偏离原来的路线等。

研究小组在报告中总结称,他们通过减慢志愿者的行走速度、缩小偏离直线路径的角度、提高绝对偏差步子数、加大头部旋转的活动范围、减少相对运动、增大头部的“同步”运动,这时候志愿者走路的样子看起来跟平常并无两样。换言之,以上的这些参数可以改变人们走路过程的安全系数。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