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天音控股收购互联网公司成谜:内幕曝光 股价涨停

李喆

2014年01月24日09:09    来源:大众证券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天音控股收购互联网公司成谜:内幕交易曝光 股价反而涨停

  天音控股(000829)工作人员所涉内部交易案被证监会曝光,但市场炒作热情丝毫未受影响。资料显示,2011年2月11日,肖猛通过电话向唐雪来证实,天音控股已经与苹果公司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分销苹果产品。

  本月22日,天音控股(000829)工作人员所涉内部交易案被证监会曝光,但市场炒作热情丝毫未受影响。就在昨日,天音控股股价涨停,报收于9.33元,这是公司连续第二个涨停板;而本周以来,其累计涨幅已超过32%。究竟是怎样的利好使得公司股价异动?对此,《大众证券报》记者展开了调查。

  前证代泄密被罚

  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2010年12月至2011年2月间,天音控股与苹果的合作事宜被公司前证券事务代表肖猛泄露,其本人不仅利用实际控制账户获利,而且将有关信息泄露给时任财富成长总经理唐雪来。

  资料显示,2011年2月11日,肖猛通过电话向唐雪来证实,天音控股已经与苹果公司签署正式合作协议,分销苹果产品。合作协议正在苹果公司新加坡亚太区总部审核。而唐雪来旋即向6只信托产品发布交易建议。2月14日,上述6只信托产品中的4个账户合计买入天音控股196.56万股。

  在此次内幕交易案中,肖猛获利14210元;财富成长获利195954.64元。对此,证监会决定:没收财富成长违法所得19.6万元,并处以58.79万元罚款;对唐雪来给予警告,并处以20万元罚款;对肖猛处以10万元罚款。

  互动易利好频现

  不过,相较于此前内幕信息的“私密性”,周四上午深交所互动易上的一条公开信息则吸引了市场无数眼球。

  昨日上午9:57,天音控股在回复投资者关于“公司旗下的欧朋浏览器与中国移动已达成合作”相关提问时表示,合作的对象是中国移动北京分公司,地域限于北京地区; 本次“免流”更多是商业意义,并非无期限全免。10:07,公司回复称,iPhone5移动合约机面世,对公司是利好。10:14透露,《爱妹大作战》已经上线,目前处于内测阶段;《萌斗罗》计划3月份内测上线;《街机江湖》计划4月份内测。

  除上述回复外,有投资者问:“易总,天音收购互联网公司的事有没有提上日程?”公司回答,“有啊”,并反问,“您是内部人士么?”从交流内容上看,此前,投资者所说的“易总”,为公司副总经理易江南,去年11月其刚刚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广东的一位投资者告诉记者,“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易总在做交流,但一句反问,让我又觉得有什么内部消息了。”

  正是在多重利好的刺激下,造成了天音控股股价的快速攀升。交易所数据显示,公司昨日有两机构席位参与“抢筹”,买入金额分别是4944.90万元、1970.15万元,分列第一和第五位。

  核查无重大事项

  昨日晚间,天音控股发布股价异动核查公告。针对市场所关心的“公司收购互联网公司事项有提上日程”,公司在公告中称:“经核实,公司目前未与任何互联网公司达成收购意向或协议。”

  此外,对于“免流”活动,公司认为:“对公司业绩的影响尚存在不确定性,提醒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另经自查,公司董事会认为公司不存在违反公平信息披露的情形。公司及第一大股东中国新闻发展深圳有限公司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对于上述回复,有的投资者认为,收购事宜可能是个幌子。也有投资者认为,潜台词就是“说有可能正在接触”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天音控股披露内容不应该模棱两可,应该要简洁、明了。“尽管互动易不能替代信息披露,但作为公司与投资者之间沟通的桥梁,其回复应该谨慎细致。”该人士说。

  《大众证券报》记者注意到,昨日,天音控股工作人员集中回复了去年12月27日至今年1月22日的有关问题。其中“易总,天音收购互联网公司的事有没有提上日程?”为1月6日提出,而此前,在1月15日的集中回复中,该问题就明显未被回答。

(责编:顾佳玮(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