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宝马推出智能眼镜:可指导用户修理汽车

徐鹏

2014年01月24日08:52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宝马推出智能眼镜:可指导用户修理汽车

  据外媒Daily Mail报道,宝马公司日前推出了一款智能眼镜产品,可以详细“指导”人们维修车辆,只要用户看着故障发动机,“智能眼镜”就能向用户显示修理发动机的步骤。


宝马推出智能眼镜:可指导用户修理汽车


宝马智能眼镜可指导用户修理汽车(图片来自Daily Mail)

  据悉,这款增强现实眼镜是宝马公司“增强现实:现实的延伸”项目的一部分,其程序中内置了宝马的所有车型,并且将不断更新数据。用户在佩戴这款眼镜时,可以看到发动机的各个区域,操作指南位于眼镜屏幕的左上角,而左下方会显示工作中需要用到的工具,每一个工具都标有号码,便于用户查找。此外,这款眼镜还配有耳机,并能读取操作信息,维修过程中,用户可以根据眼前出现的3D动画拆卸相关零部件。

宝马推出智能眼镜:可指导用户修理汽车


宝马智能眼镜可指导用户修理汽车(图片来自Daily Mail)

  宝马公司表示,“借助增强现实技术,用户可以直观地看到其正在维修的发动机的相关信息和三维动画,帮助他判断和消除故障。通过内置耳机,维修者还可以听到每一个操作步骤的语音指示。”据了解,宝马的这款智能眼镜目前仅面向该公司的维修工程师推出。

  此前,增强现实公司Metaio曾为谷歌眼镜的用户带来一款功能类似的应用,其可以通过内置目镜显示操作指示,并利用电脑模型识别和覆盖3D内容。Metaio公司的技术人员称,“我们正在开发应用于其他可穿戴设备上应用软件,当你在驾驶途中,如果有一个信号灯亮了,那么你就可以在应用上基于不同信号来选择应对方案。”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