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8%用户每天玩移动游戏超1小时

2014年01月22日14:57    来源:网易手机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8%用户每天玩移动游戏超1小时

  1月22日消息,据游戏工委、CNG中新游戏研究联合发布的《2013年10~12月中国移动游戏产业报告》显示,截止至12月底,在中国移动游戏用户中,核心用户(日均游戏时间≥1小时)所占整体比例增长至28%。

28%用户每天玩移动游戏超1小时

  图:核心用户比例

  第四季度,移动游戏市场中的核心用户比例达到2013年第一季度的3倍。CNG中新游戏(伽马数据)研究分析,核心用户比例提升与用户习惯密切相关。通过观察可以发现:

  一、游戏内成瘾机制设计有利于塑造用户使用习惯。众所周知,这一设计原理在网页游戏和社交游戏领域早已实现,通过“登录奖励”、“道具领取”等内容刺激用户反复上线。因此,移动游戏引入这一机制对于用户习惯养成具有重要作用。

  二、游戏内社交关系植入有利于增加用户游戏黏着度。观察发现,移动社交网络具有全天候在线的巨大优势,能够随时实现游戏内信息的外部沟通,例如腾讯公司的微信和QQ游戏。所以,这个环节对于黏度不高的用户,是很好的上线提醒。

  三、游戏内互联网环境改善有利于增加用户游戏体验。目前来看,移动网络的接入服务水平和信号传输质量在提高,运营商网络的数据容量和传输速度在提升,数据流量资费也在逐步下降。这不仅降低了用户对于流量支出的敏感度,而且使得随时随地进行游戏成为常态。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