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受OTT冲击 未来三年运营商短彩信收益将降20%

2014年01月21日16:05    来源:人民网-通信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1月21日电 (赵超)电信行业研究机构Strategy Analytics近日发布报告指出,包括短信和彩信的运营商信息业务全球收益,在2012年到达峰值后,2013年首次出现下滑。到2017年,全球运营商信息业务收益将下降20%。

     这份名为《全球移动信息业务预测》的报告认为,在2013年,全球运营商信息业务收益比2012年同期下降了近4%,略低于1040亿美元。主要原因是由于运营商与OTT即时通讯业务交锋愈演愈烈,包括WhatsApp、Line Messenger以及腾讯的微信。

     Strategy Analytics媒体和应用总监David MacQueen称:“移动运营商必须多方采取措施以减缓下滑的信息业务收益,包括在综合资费计划中捆绑短信业务。为弥补收益下滑,运营商应着眼于挖掘机会,诸如移动营销、或通过向企业和开发者开放短信平台以增进创新。”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