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支付宝钱包“一起AA” 引爆社交支付

2014年01月20日15:20    来源:手机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支付宝钱包“一起AA” 引爆社交支付

  【手机中国软件】支付宝钱包8.0版本于本月上线,新增“一起AA”功能,支付宝钱包产品经理伍封透露,自从这一功能上线后,日交易笔数直线攀升,“上线当日就已经超出网页版5到6倍了,目前每天的创建笔数都已经稳定在数万笔规模。”

支付宝钱包“一起AA” 引爆社交支付

  据支付宝方面的数据显示,交易高峰出现在下午1点和晚上8点,对应的消费时间正好是午餐和晚餐结束的时间,支付宝数据分析部门也推测,这一功能主要的覆盖人群正是聚餐消费人群。

支付宝钱包“一起AA” 引爆社交支付

  据支付宝方面透露,AA收款并非刚刚推出的新功能,早在2009年起,支付宝就在网页版上线了这一功能。不过网页版的AA基于PC端,无法和聚餐等场景实时对接,这一功能长期以来的日使用笔数一直稳定在几千笔的规模。“这个功能实际上更适合移动互联网用户去使用,吃完饭大家分账付款,直接掏出手机来就行了,所以我们把这个功能进行了重新设计,在支付宝钱包8.0版上重新推出。结果立刻就产生了爆点。”伍封表示。

  有业内人士认为“一起AA”上线后的爆发式增长,也让支付宝钱包在移动支付的“社交”属性上迈出了一大步,“收款人和付款人同时打开一起AA界面,收款人按住按钮找到附近的用户,选择付款人的账户即可进行收款,收款完成之后可以选择是否将对方加入自己的支付宝联系人,整个操作过程的社交属性非常强,也能够建立一套基于交易的社交关系链。”

  支付宝钱包8.0将全局架构进行了重大调整,新增“探索”、“财富”等标签模块。从实际体验看,这一版本全面加强了移动支付在线下场景中的应用,“探索”标签中新增“一起AA”、“会员卡”等功能,明确主打线下支付市场。其中,支付宝钱包的“一起AA”可以快速实现一对多的收款,使用体验不仅非常简单,而且未来感十足,推出以来就被公认为同类产品中体验最好的AA神器。

(责编:张蓓蓓(实习)、杨波)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