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移动端Chrome将有数据压缩功能:可节省50%流量

迟之

2014年01月17日08:24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移动端Chrome将有数据压缩功能:可节省50%流量

  网易科技讯 1月16日消息,谷歌今日表示,新版iOS与安卓版Chrome浏览器会在未来几天发布,将提供数据压缩功能。此项功能需要用户手动确定。谷歌承诺最高将节省50%的流量。

  与其他竞争对手相似,谷歌数据压缩的原理是优化网页内容,并通过谷歌的服务器发送到用户的手机上。

  谷歌是于去年3月在安卓上测试这项功能的,而秋天开始在iOS上测试。

  谷歌当时称,使用数据压缩时,图片会转换成更有效率的格式,同时将减少网页附加元数据。

  用户可以在“设置-带宽管理-减少数据量”中开启或关闭这一功能,从下图可以看出,chrome还可以直观地告诉用户节省了多少数据及趋势。

移动端Chrome将有数据压缩功能:可节省50%流量

  不过在“匿名模式”下或访问SSL加密网页,数据压缩无法进行。

  同时这一功能也与谷歌“安全浏览”捆绑。“安全浏览”可以阻止用户访问恶意网站,毕竟这些网站在被用户访问前已被谷歌注意到了。

  其实压缩流量早已不是什么新功能,Opera与UC浏览器早就开始应用。去年,Facebook收购了一家名为Onavo的公司,其技术可以压缩手机的使用数据,而不仅仅是网页浏览。不过对于很多Chrome用户来说,又可以剩下一笔钱了。(迟之)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