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诺基亚/苹果专利授权协议时长曝光

2014年01月14日09:25    来源:酷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诺基亚/苹果专利授权协议时长曝光 - 五年半 截至16年12月

大家可能都了解诺基亚-苹果的专利授权协议吧。在这个协议规定下,苹果一次性支付诺基亚一笔数额巨大的授权费而且承诺支付之后产生的专利费。尽管一次性支 付的授权费及专利费的数额已经被外界谣传了很久,但是这个协议的期限从来没有被提起过。之前曝光的三星某总裁违法窃取诺基亚-苹果的专利授权协议文件,也给了我们关于这个授权协议一些提示。

在一个文件中,三星透露说这次诺基亚与苹果的授权协议期限为五年半,从2011年6月12日到2016年12月31日。

FOSS专利机构认为苹果和诺基亚在2016年之前需要重新协商达成一个新的授权协议,因为苹果之前只是把与诺基亚达成的授权协议当成一个权宜之计而已。现在,由于诺基亚最近大打专利战以保护其专利,它应该会在将来达成的协议中大赚一笔的。毕竟,现在诺基亚只从其专利组合的10%中盈利而已。

(责编:张蓓蓓(实习)、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