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12306订票出现时间错误漏洞 购票后需复查

2014年01月13日10:55    来源:驱动中国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306订票出现时间错误漏洞 购票后需复查

  日前,成为全民关注对象的12306官网再现Bug。该问题可能导致12306购票用户出票日期与实际购票日期不一致的情况,影响用户乘车。实际上,这已不是12306网站第一次出现问题,在此之前,12306网站崩溃、系统出现漏洞的情况已被多次曝出。

  据悉,此次12306穿越Bug已被360发现,并第一时间告知12306方面,提醒其及时修复该问题;同时通过官方微博,提醒用户购票时,要仔细确认购票时候,防止因穿越Bug导致购票失误。另据360安全工程师介绍,该问题主要集中在网络购票高峰时段,但并不是每次都出现。

  在此之前,12月28日,2014年春运首日,12306多次出现系统崩溃、页面无法显示的情况,不少网络抢票用户抱怨无法抢到票。同日,12306又发生大规模串号事件,造成部分用户信息泄露。1月9日,央视曝12306存在系统漏洞,无法验证购票者身份信息,“金刚”“女神”都能抢到票;刷新输码全自动,12306账号容易实现双开;退票流程不设限。这三大漏洞被黄牛利用,十分钟内控制千余张票。

  12306连续出现的问题,影响了用户春运期间的购票,也损害了自身口碑。网民对于投入巨大的12306频频出现状况,感到不理解。

  此次再度被曝出的穿越Bug,已有数十个用户中招,明明选的是25号的票,结果下单就成了27号,影响了回家时间,不仅空欢喜了一场,还错过了抢票的宝贵时间。此外,有用户买到了过期的票,无法进行退换,还将造成经济上的损失。

  日前,360已通过视频对问题发生过程进行了还原,提醒用户在购票时,要仔细核对车票信息,以免影响春节回家的行程。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