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微软在品牌调查中超过苹果位列榜首

刘彦青

2014年01月10日13:35    来源:赛迪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微软在品牌调查中超过苹果位列榜首

  1月10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在由市场研究公司Forrester进行的一次品牌调查中位居榜首。微软品牌知名度超过苹果的原因是,微软产品和服务已深入到用户生活的方方面面,以及对不同年龄消费者的吸引力。

  微软名为“一个微软”(One Microsoft)的营销计划引起了美国消费者的共鸣。Forrester负责这次调查的分析师特拉西·斯托克斯(Tracy Stokes)说,“我们了对调查结果感到意外。时间无疑是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我认为,如果调查在一年或18个月之前进行,调查结果会有很大不同。”

  Forrester对包括微软、苹果、索尼、三星、惠普和戴尔在内的10家消费科技公司的品牌知名度进行了调查。前四位依次是微软、苹果、索尼和三星。

  斯托克斯说,微软在品牌调查中排在第一位的主要原因,是它在“Essentials”项目方面无与伦比的得分,以及受到所有年龄段消费者的信赖,“微软产品和服务无处不在,在消费者心目中,Windows和Office是不可替代的。微软的‘无处不在’靠的是产品,而苹果依靠的则是用户的情绪”。

  在调查的4个项目中的3个项目上,苹果和三星的得分与微软同样高,唯有在Essentials项目方面落后于微软。斯托克斯在报告中写道,“尽管苹果的产品和服务也能满足用户需求,并符合最高的质量标准,消费者仍然认为苹果的产品和服务不像微软那样不可替代。苹果产品曾在感情上被认为是不可替代的,但随着在感情方面失去吸引力,苹果无法单独依靠超高的产品质量战胜其他竞争对手。”

  微软还在人口统计学大战中胜出,在所有年龄段消费者中的排名都很高。苹果和三星等公司在年青用户中的得分最高,尤其是在25-33岁的消费者中。苹果在年青消费者中是一个有力的竞争者。

  在品牌调查中对微软有利的一个因素是“一个微软”品牌营销计划。斯托克斯说,“目前要判断‘一个微软’是否成功还为时过早,但微软在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之前,微软在品牌方面缺乏连贯的体验。微软在调查中的表现与营销方式的转型密切相关。”

  斯托克斯指出,转向单一品牌有助于提升微软在调查中的得分,如果调查在“一个微软”品牌营销活动前进行,微软的得分不会这么高。斯托克斯周三说,“微软在这方面显然学习了领头羊苹果的经验。”

  在谈到苹果时,斯托克斯称苹果屈居第二的部分原因是它在过去18个月遇到的问题,其中包括股价下跌以及被指责创新放慢,“苹果品牌已经失去了部分吸引力”。

(责编:顾佳玮(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