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三星“混血”Tizen系统智能机2月亮相巴塞罗那

2014年01月09日12:55    来源:环球网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混血”Tizen系统智能机2月亮相巴塞罗那

  韩国《亚洲经济》1月8日援引日本《每日新闻》的消息称,首款搭载由三星电子、英特尔、日本富士通和中国华为等多国手机制造商联合开发的新操作系统Tizen的智能手机,有望于2月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移动通信世界大会(MWC)上正式发布。

  Tizen是基于开放源代码的移动操作系统。它采用Linux核心,可以运行在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智能相机、车载信息娱乐设备和智能电视等设备中。由于该系统建立在Linux开源系统之上,因此允许开发员使用HTML5、CSS和Javascript等各种编程语言来编程,打破了苹果iOS和谷歌安卓的框框限制。

  三星将最早从今年春天开始销售搭载Tizen系统的智能手机,日本NTT docomo也将在今年之内开始销售。

  目前,苹果操作系统iOS、谷歌操作系统安卓占据了全球市场的90%以上,Tizen的面世将与苹果、谷歌形成“三足鼎立”局面,并创造新的长期收益。(实习编译:杨玲,审稿:李小飞)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