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12306急需发泄!360浏览器送出“消气蛋糕”

2014年01月09日11:34    来源:IT专家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2306急需发泄!360浏览器送出“消气蛋糕”

  最近,因旅客买不到火车票,导致12306接线员常挨骂,北京铁路局12306客服中心设了一面职工发泄墙和拳击“发泄柱”。今天,360浏览器也独具创意地向12306快递送出了“消气蛋糕”。

  1月8日下午,360安全浏览器发出一条微博:“我们此时不再是对手,抢票高峰即将到来,特派消气蛋糕加去火凉茶,希望能一起让网友回家顺利……360抢票团队敬上!”

图:360浏览器给12306送出“消气蛋糕”

  近期,媒体对于春运期间12306压力巨大,旅客抱怨成山的报道非常频繁,人民日报更是转发了《旅客发泄不满接线员常挨骂》,文章称北京铁路局12306客服中心食堂设了一面职工发泄墙和拳击发泄柱,肚子里有火时可来“打打人”、“骂骂人”。墙上贴满了红红绿绿的便签条:“旅客虐我千百遍,我视旅客如初恋。”等字样。作为同样肩负着缓解春运压力的360对此感同身受,因此颇为适时的送上了消火蛋糕、败火凉茶。

图2 360浏览器快递送出“消气蛋糕”

  360浏览器在最近的抢火车票大战中出尽风头,据了解,今年春运开始至2014年1月3日24时, 12306网站售出3937.6万张火车票,而360浏览器在同样时间段帮助超过1215万的用户抢到火车票,约占春运售票的三成左右。1月6日,360抢票数据再度被刷新,仅6日一天,360二代抢票平台共帮用户抢到203万张火车票。

  因此,有媒体比喻,360已经成为12306最大“经销商”。

  从360态度来看,在共同的春运难题面前,360并不把12306当作敌人,也能理解12306方面的苦衷,除了提供技术支持外,今年推出的的二代抢票、离线抢票也着实帮很多用户抢到了票。

  有IT人士表示,此前微软曾为竞争对手Google/Mozilla浏览器团队送上过蛋糕,获得了这些开发者团队的好感,360此举有异曲同工之妙,既能获得用户的好感,也能传递信息给12306:这一刻绝对不存在敌人,携手让更多的用户顺利回家,才是大家的最终目的。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