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美国运营商:资费战将升级

2014年01月09日08:40    来源:中国信息产业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运营商:资费战将升级

  美国企业近两年一直致力于资费改革,比如正风靡全球的流量共享套餐,以及正在为后来者效仿的无合约套餐等。但在2014年,美国市场可能会因为过于激进的资费改革引发规模较大的价格战。

  这一乱象已初现端倪。就在数日前,AT&T放下身段,投入重金拉拢T-Mobile用户。AT&T宣布向转网的T-Mobile用户最高提供450美元的服务及设备优惠,通过手机升级赠送消费礼品卡和购买手机实行优惠方式兑现,这使得两家移动运营商竞争大战提升至新的水平。AT&T表示,在规定时间内向AT&T转网的消费者,能够利用自己现有的智能手机领取一张最高额度250美元的礼品卡,该礼品卡数额根据不同的手机而有所不同,但一些最新和最流行的智能手机能够领取的礼品卡价值为250美元。对于T-Mobile用户中转网接受AT&T Next服务计划,并且以全额零售价购买新手机或者激活目前现有手机,他们将另外获得200美元优惠,不过这样的优惠需要等候90天才能兑现。

  T-Mobile首席执行官John Legere表示,AT&T是在贿赂消费者,并放言T-Mobile不会没有应对措施。“但是他们不会受骗的。”Legere在一份电子声明中表示,“一切没有变化,消费者对AT&T惯用的手段感到厌烦。”Legere暗示会在CES上作出重要回应,T-Mobile预定在该会展上举行新闻发布会。

  对于美国这样的发达电信市场,用户基数基本已经固定,运营商常常是通过促销手段相互抢夺用户,但这种竞争的结果是为广大消费者节约了开支。如有传言称,T-Mobile将向转网来的用户提供提前终止服务合同费,因为对于转网来的用户,原来的运营商要收取他们提前终止服务合同的费用。因此,许多分析人士认为,AT&T这次宣布的行动是针对T-Mobile的先发制人。

  针对T-Mobile的反应,AT&T则不以为然。该公司一位发言人表示,这只是发生在竞争过程中的众多促销手段之一。

  投资银行野村证券分析师Adam Ilkowitz表示,特别针对消费者并且以给钱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这在无线行业还是新生事物,尽管在其他消费领域已有这种做法,而这种做法可能会奏效。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