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米在印度喜忧参半 2015年将继续拓展印市场

2014年12月24日08:35    来源:环球科技综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在印度喜忧参半 2015年将继续拓展印市场

  据外媒报道,小米 201年在印销路可谓大喜大忧。印度地区主管马努·贾因(Manu Jain)表示,2015年小米将继续大力开展印度地区业务。最大的挑战是计划能否如期执行,公司是否会像2014年一样面临突发挑战。

  小米 于2014年7月首次进驻印度市场以来,大小新闻喜忧参半、持续不断。公司曾宣称其M3系列手机上市后,首批1万部于40分钟内销售一空,陆续上市的手机也分秒售罄,激起了小米与flipkart(印度最大电商)之间的激烈竞争。

  然而随后有报道称,小米监听用户,将敏感信息发回中国,小米对此予以否认。稍后,印度空军(IAF)出台通告,建议其成员出于安全考虑避免使用小米手机。“米公司形象进一步遭到重创,促使其宣称将于2015年在印度当地建立数据中心。

  最近,小米又面临一项新阻碍:德里高等法院下令,因小米未经爱立信(Erisson)许可,擅自使用其专利,法院禁止印度进口或销售小米手机。但现在,高通公司(Qualcomm)生产的小米手机已获得销售许可。

  近来,红米延迟在印上市将导致其它产品一系列延迟”的猜测甚嚣尘上。贾因对此予以否决,称“手机研发、公司招聘、电子商务、手机及其它设备的销售皆如期进行”。他还表示,2015年, 尽管在印认证和本地化步骤会花费一定时间,公司将大幅缩短手机在中和在印上市的时间差,会在班加罗尔建立研发中心,将国际产品“印度化”,利用现有平台推 出一系列印度特色的专题,如建立主题商店等,同时还将对当地新兴公司大力投资,并且或将围绕“宝莱坞”推出视频或歌曲,旨在提供多样服务。因此,小米 将于2015年在印招聘更多员工,尤其是科研人才。

  这也与小米意在推出小米电视有关。贾因表示,此计划还在初步酝酿阶段。(实习编译:耿媛婕 审稿:赵小侠)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