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小米“国际化”道路任重道远 利润率亟待提高

佚名

2014年12月19日09:20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小米“国际化”道路任重道远 利润率亟待提高

  据国外媒体12月17日报道,虽然全球手机市场的竞争日趋激烈,但中国手机品牌小米“突出重围”加入苹果和三星的大牌之列。小米手机凭借低廉的价格、高超的营销策略和经营模式和原创的手机设计迅速打入全球市场,取得不俗的成绩。但这种情况会持续多久?小米是否能够稳住在市场中的位置呢?

  美国《纽约时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曾评价小米为“新的智能手机巨头”。过去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基本集中于苹果和三星两个品牌,但是经过一个夏天,小米以其超高的性价比迅速占领市场一跃成为世界第三大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公司成立于2010年,成立之初其销售理念就是在网络上销售设计优良、价格偏低的手机。

  小米的第一款手机与iPhone 4s在同一时期发售,其销售模式和售后服务为小米吸引了许多中国年轻消费者。小米公司定位自己为网络公司,并不是用传统的社交媒介推广产品,也并不通过贩卖软件来获利。

  根据IDC的调查,在2015年中国市场智能手机出货将达5亿部,是美国的三倍。而小米也将会成为最为热门的选择之一。小米公司的高层希望小米的发展不仅限与在中国,更希望在美国、欧洲、巴西等地拓宽市场,走向全世界。

  那么小米将怎样在中国以外的国家拓宽市场呢?根据《纽约时报》的报道来看,小米想要打入世界市场可谓“任重而道远”。因为公司的经营模式比较单一,很多专家将小米视为苹果和三星的低价替代品。但小米的高层并不认同这样的说法,他们认为小米并没有抄袭和模仿,也已经从中国众多手机品牌中脱颖而出。小米在销售手机的同时也正在积极拓展其他业务如:手机的娱乐功能和各种应用的开发。也研发了许多不同的产品线,如:电视、平板和健康手环等。

  小米能够保持销售量获得利润么?根据报告显示,三星和苹果分别是世界第一、二大手机生产商,后三位紧随三家中国公司:华为、小米和联想。2013年,小米年营收266亿元,运营率润率为1.8%,而苹果在大中华地区的营收为254亿元,获利是小米的150倍之多,差距十分悬殊。小米的市场份额是否能够上涨,现在还十分难说,但是小米的低价政策可能会为其带来稳定的客户源。一些分析家和行业内部人员对于小米的不看好可能过于主观,是升是降,还要未来的市场“说话”。

(责编:牛春燕(实习生)、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