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2014年高音质手机盘点【7】

2014年12月18日08:26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只谈音质 2014年高音质手机盘点

  三星Galaxy Note 4(Exynos)

  看到这里,首先不要吐槽。三星的Galaxy系列高端手机之中常常会有使用Exynos处理器以及使用高通处理器的两个分支,从Galaxy S4开始使用高通处理器成为绝对的主流,剩余使用Exynos处理器的款式由于基带对于网络的支持不如高通完善,所以仅在部分地区上市。

  高通的Snapdragon之所以被称为芯片组,是因为其提供了一整套包括基带、处理器、GPU、以及音频在内的移动解决方案,Exynos处理器则需要三星为其搭配单独的基带和音频芯片等,三星一般会使用雅马哈或者Wolfson的DAC,这二者虽然不如ES9018K2M和CS4398这么有名,但是至少素质是在高通提供的WCD9320之上的,所以往往使用Exynos处理器的三星手机在音质方面相对于同款使用Snapdragon芯片组的机器有更好表现。

  至于Galaxy Note 4嘛,三星这次使用的是Wolfson的WM5110E+Maxim的MAX98504放大器的组合,拥有不错的声音素质,解析力什么的也比较到位,但是三星明显没有把音质作为Galaxy Note 4的主要卖点,也没有特别用心去调音(毕竟包括国行在内的大部分Note 4会使用高通的Snapdragon 805芯片组,而其音质嘛……),所以即使是Exynos处理器版本的Note 4的调音不够细致,声音有点冲,推力也偏小,只能驱动比较容易驱动的耳机,和难以驱动但是有着较高素质的耳机就无缘了。

  不过三星也开始发力对自家的基带进行改进,目前香港市场上在售的Galaxy Note 4的Exynos处理器版本就对LTE网络有着比较好的支持,希望在将来的一天,三星能够带着Exynos处理器重新回到国内市场,并且对音频方面进行改进,让旗舰手机这个名号实至名归。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