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遭调查

林其玲

2014年12月16日08:4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遭调查

  中纪委官网昨天上午通报:根据中央第八巡视组提供的线索,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联通迅速免除张智江职务

  昨天中午,中国联通官方发表声明称,免去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经理兼网络建设部总经理张智江的职务,目前其正在接受组织调查。中国联通表示,对任何违纪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零容忍,无论涉及谁,坚决查处,绝不姑息。

  初步统计,今年第三轮中央巡视启动21天以来,被调查的官员已达3人。在张智江之前,有中石化石油工程技术服务公司原总经理薛万东和文化部中国录音录像总社原社长、党委书记王笑然。

  根据中国联通官网信息,中国联通旗下有四个直属部门,分别是总部部门、直属单位与子公司、省级分公司、网络公司。网络公司主要负责中国联通的网络建设、网络运行维护。

  公开资料显示,张智江是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是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也是光华工程科技奖获得者。张智江是国家第三代移动通信(3G)实验专家组成员,曾任中国联通技术部总经理。正是由他主持了中国联通3G网络技术实验等。据知情人士透露,在联通内部,张智江人缘口碑俱佳,是技术型领导。

  电信业或震荡再起

  但昨天中纪委和中国联通均未透露,张智江涉嫌违纪的具体内容。

  业内人士担忧,此次张智江被查或许只是一个开端,可能引发新一轮电信业高管震荡。

  早在2004年,联通进出口有限公司(由中国联通控股)副总经理黄强,就因收受贿赂577万余元,被北京市一中院以受贿罪依法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处以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之后于2011年,中国联通进行过人事大调整。

  2009年12月,中国移动集团党组书记、副总经理张春江因涉严重经济违纪被查。此后,中国移动集团至少又有9名高管或相关者因各种原因落马。

  (原标题:中国联通网络分公司副总遭调查)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