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虚拟运营商的匆匆那年:个别向好 多数消沉【2】

马继华

2014年12月11日09:17    来源:飞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虚拟运营商的匆匆那年:个别向好 多数消沉

  未来的一年中,还会有更多的企业在通信运营中进行创新,中国的虚拟运营市场将呈现百花齐放的状态。

  虚拟运营商已不是通信人才的伯乐

  虚拟运营商拿到牌照之初,对通信运营的经验非常缺乏,最直接的解决之道就是从三家基础运营商处挖人,而三家基础运营商的人才早已经被折磨的遍体鳞伤正在苦寻出路,两者一拍即合。

  由此,很多虚拟运营商用了并不高昂的代价就成功的将三家基础运营商的高管挖走了,中国联通市场线的骨干力量几乎被一锅端,中基层很多员工更是翘首以盼等待跃龙门的机会。

  可是,时光仅仅过了几个月,就传出了通信人才因为水土不服而不得不离职的消息。显然,虚拟运营商的水也不浅。那些习惯了国企水土的运营商高管们在虚拟运营商这些民营老板手下并不太容易得心应手。

  现在,铁塔公司横空出世,再一次大大分流了虚拟运营商的吸引力。稳定的工作机会,轻松的工作状态,这些都是电信运营商员工上上下下多年梦寐以求的状态。虚拟运营商却是比基础运营商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很难再成为通信人才的乐土。

  在2015年,虚拟运营商的吸引力会更加下降,即便从基础运营商这边招人都会出现困难,而相应的待遇也会水涨船高。从虚拟运营商里回流出来的通信人才也会增多,通信管理的职业经理人队伍将会逐渐成型。

  (作者系通信产业观察家,微信公众号:北国骑士)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