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别再争了 告诉你iOS比Android好在哪【5】

宋海健

2014年12月01日08:22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别再争了 告诉你iOS比Android好在哪

  四、小偷即使偷走也不会泄露隐私

  自从iOS 7系统之后,苹果增加了安全保护机制,即如果进行二次刷机或强行开启手机的锁屏密码,必须要输入原有的Apple ID的密码进行解锁才行。我们不能防止手机被偷,也不指望被偷后能够找回(虽然可以定位,但是否可以找回完全凭自己本事。),但至少可以保证我们手机内的资料或隐私不被居心不良者窃取。小偷拿走手机后最多当配件廉价的卖掉。

  Android系统虽然同样有密码保护机制,但相比苹果而言就要逊色一些,稍微懂点的人只要进入Recovery后,就能刷机或清理数据,手机的密码形同虚设了。虽然有少部分手机做到了二次加密,但大多数的Android系统在这方面还是比较脆弱。

  注:Recovery模式指的是一种可以对安卓机内部的数据或系统进行修改的模式,也叫工程模式(类似于windowspe)。在这个模式下我们可以刷入新的安卓系统,或者对已有的系统进行备份或升级,也可以在此恢复出厂设置。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