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石墨烯领衔 解析液晶面板周边相关技术【3】

陈占伟

2014年11月06日08: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墨烯领衔 解析液晶面板周边相关技术

  现在手机的保护玻璃,绝大多数都采用康宁公司的产品,其是经过强化的玻璃产品,虽然硬度不错,但是和蓝宝石玻璃还是有差距。蓝宝石玻璃的硬度非常的高,类似钢玉成分,硬度为9,可以通过添加各种化学元素,生成不同的颜色,我们日常最常见的是经过提纯后的无色透明状。因此可以应用在手机之上。

显示升级障碍 炒作蓝宝石玻璃是无奈?

  蓝宝石玻璃多用于腕表

  之前蓝宝石玻璃主要应用在高端腕表和一部分高端手机之上,数量非常的少。苹果为了提升iPhone的吸引力,才开始将这种材质再一次引入大众的视野。其和GT Advanced Technologies进行深度的合作,准备在iPhone6上使用,但是由于技术的原因,大屏蓝宝石玻璃的应用成本太高,最终导致了计划的流产。

石墨烯领衔 液晶面板周边相关的技术

  新的iPhone没有使用蓝宝石玻璃

  在iPhone6的两个新机推出后,没有蓝宝石的确让一小部分用户感到失望,其实蓝宝石玻璃并不能提升显示效果,只是使得屏幕更加的耐划而已,不过其仍旧是显示行业的一部分,从另一个角度提升了用户的整体体验,相信在以后的发展中,蓝宝石玻璃还是会继续出现的。

  全文总结:

  石墨烯、量子点和蓝宝石,从触控到保护玻璃,液晶屏幕的周边发展也是非常的迅速的。这三种技术是2014年显示行业的最新方向,相信到了2015年会继续的发扬光大,成为日后显示行业的新潮流。尤其量子点的发展,将是最迅速的,其成本比目前成熟背光系统的贵30%,这个程度对于高端用户来说,还是可以接受的。 

  石墨烯、量子点和蓝宝石,从触控到保护玻璃,液晶屏幕的周边发展也是非常的迅速的。这三种技术是2014年显示行业的最新方向。

上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