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石墨烯领衔 解析液晶面板周边相关技术

陈占伟

2014年11月06日08: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墨烯领衔 解析液晶面板周边相关技术

  显示不仅仅是液晶面板那么简单,如今衡量显示效果的维度很多,不仅仅是色彩以及分辨率那么的单一,触控的效果,保护玻璃的材质等显示周边技术的发展,也影响着显示的整体体验,对于用户来说,这些技术的应用,对于用户的影响或许更加的深远,因此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液晶面板周边技术的发展。

石墨烯领衔 液晶面板周边相关的技术

  石墨烯领衔 液晶面板周边相关的技术

  首先我们来看看石墨烯,这是一种二维纳米材料,是目前世界上最坚硬的纳米材料,比钻石还硬,其透光率非常的好,只吸收2.3%的光,其电子的速度也是达到了光速的1/300,远超电子在一般导体中的速度,其电阻也非常的小,加上结构稳定等优势,目前在触控领域的应用前景非常的不错。

石墨烯领衔 液晶面板周边相关的技术

  石墨烯是一种二维纳米材料

  早在2012年,采用石墨烯电容屏的手机就开始出现了,这意味着石墨烯的应用已经从实验室走向了应用。这种材料是2004年由曼彻斯特大学的研究人员从石墨薄片中剥离出来的。很多科技巨头都是在研究石墨烯的生产,比如三星、诺基亚以及IBM等。

  目前的触控常用材料是氧化铝铟锡,石墨烯在机械强度和柔韧度方面的表现,都要强于这种材料。通过化学气相沉积法可以制成大面积的、连续、透明和高导电率的石墨烯薄膜。这种薄膜的能量转率大约是铝氧化铟锡的二分之一。使用石墨烯才制作触控面板,不仅可以让触控层的柔韧度更好,也可以提升触控的手感,相信未来的触控世界,是石墨烯的世界,目前已经有可穿戴设备开始考虑采用石墨烯触控层了。

下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