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石墨烯领衔 解析液晶面板周边相关技术【2】

陈占伟

2014年11月06日08:31    来源:中关村在线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石墨烯领衔 解析液晶面板周边相关技术

  量子点也是一种纳米材料,由数十个原子所构成的纳米材料,其三个维度的尺寸都在100纳米以内,不同材料组成大小的量子点,放光波长不同。既可由一种半导体材料组成。也可以由两种或两种以上的半导体材料组成。

石墨烯领衔 液晶面板周边相关的技术

  不同材料组成大小的量子点放光波长不同

  自1990年代问世以来,这类材料曾被用在发光二极体或单色光源装置上,取代传统的萤光粉,不过由于成本过高的原因,最终还是荧光粉LED占据的主流。但是荧光粉的色域效果不好,因此在液晶面板其它指标都没有太大的提升空间的时候,量子点技术又则是又被重视了起来。

苹果在密谋 未来必用显示技术独家探秘

  QLED面板结构图

  量子点本身具有发光特性,量子点薄膜(QDEF)中的量子点在蓝色LED背光的照射下将生成红光(R)和绿光(G),并同部分透过薄膜的蓝光(B)一起混合得到白光,其可以对蓝色LED发出的光波长进行转换,从而获得满意的光色。其特点是通过量子点的粒子(晶体)大小来控制发光颜色,从而提升色彩的纯度。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张歌、李洪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