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4G手机:国产品牌占上风【3】

2014年09月24日10:15    来源:中国电子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G手机:国产品牌占上风

  我们在设计产品时,让产品散发出与众不同的气质和魅力。比如我们发的全球最薄的4G手机,最终选择最适合它的曲面,让产品拥有圆润手感和视觉效果。4G发展之初,高速体验让我们非常兴奋,因为这就是我们一直希望给用户带来的上网感受。这种网络速度必将给整个行业的上下游带来深刻变化。

  我们还洞察到,基于4G,用户的习惯将发生极大改变。如何让消费者将日常生活中的平凡事物转化为不朽的视觉图像是仅次于手机基本通信功能之外的第二大需求。所以,OPPO在转型4G的同时,确定了影像战略,并且将多年的技术优势,运用在了产品研发上。

  迪信通高级副总裁黄建辉:

  4G手机迎来全渠道销售时代

  在2G时代,包括3G时代,零售体系是粗放型的发展,那时候以规模为主。智能手机出来后,三大运营商都要发展合约计划,销售的特点是由运营商主导。同时,3G时代实体店和电商也行成了一定的竞争关系,虽然电商的数量还远远少于实体店,但是发展速度非常快。到了4G时代,仅仅通过一个渠道是不行的,比如仅仅通过实体渠道或者网上渠道都不行,全渠道销售的时代到来了。实体渠道和互联网将出现线上、线下的融合。现在,我们很多实体店,包括迪信通、国美等,都强调在线上做工作,如何把价格、功能等这些要素在线上体现出来,这也是我们不断考虑的问题。

  4G还有一个很大的特点,就是智能终端越来越多样化,这个终端不仅仅是手机,也包括智能可穿戴产品、智能家居等,这些也都需要我们渠道商逐渐去提供,用户不仅需要手机,还需要更多的服务。

  大V看4G

  @罗永浩锤子手机:国产4G手机出货领头羊突发性裁员三成(对外宣称两成),一定程度上也说明了4G不是刚需,特别是老百姓对流量的担忧,也让厂商不断降低4G手机价格,变成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我周围就有不太懂数码但一不小心买了4G手机的人,我对他说,要记得关流量,要是哪天忘关了,第二天一座房就没了。把他吓晕了。

  @曹井升:赛诺副总裁孙琦在演讲中分享说,“3G初期消费者认同3G的只有8%,但是今年年初,已经有30%的消费者希望他的手机是4G手机”,“选择价位在1500元以上产品的消费者,其中一半以上希望买4G手机”。用户需求是4G发展的动力,酷派的4G手机定位从高端旗舰到千元以下,就是为了适应中国市场,要让所有人都能用得起4G手机。

  @曾学忠-中兴:4G带动的是产业升级,不仅对中兴有益,对整个产业链上的企业都是利好。不过,安全问题始终都要重视,我们即将推出的“十防”手机,会给大家带来新的体验。

  @余承东:4G时代到来使无线通信竞争更加激烈,专利储备的重要性更加凸显,核心专利储备不足,就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造成成本增加或诉讼威胁。经过多年的积累,华为已经掌握了很强的专利优势,并且随着研发投入的增加,这一优势会继续加大。

  @倪飞:对于手机厂商而言,利用一个处理器平台打造4G多模多频手机,从而满足全球运营商需求,是未来发展趋势之一。

上一页
(责编:毕磊、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