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4G手机:国产品牌占上风【2】

2014年09月24日10:15    来源:中国电子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4G手机:国产品牌占上风

  旗舰机全面标配

  价格持续下探

  中国移动预计,支持5个网路模式的4G手机,下半年售价将下探至800元。

  发展高潮的来临除了更多的新品上市刺激外,也与4G手机配置趋高、价格走低不无关系。在本轮秋季新品发布中,厂商发布的旗舰产品如三星GALAXY Note 4、索尼Xperia Z3、魅族MX4等纷纷标配4G,有些产品甚至宣称支持“双4G”。这些旗舰手机无疑为下半年4G市场的崛起注入活力。

  从配置来看,在3G手机趋于成熟的基础上,4G手机在硬件性能和配置上已经得到了很好的积累,使得这些旗舰产品在硬件配置上很快就达到高端水平:屏幕尺寸进一步向大屏化迈进;屏幕分辨率加速提高,HD、FullHD屏应用普遍,甚至2K屏也开始出现;处理器性能加速升级,主要体现就是多核加速增长,4核已经成为市场主流,8核成新的卖点。

  从价格上看,根据中国移动公布的数据,4G手机的平均售价由今年1月的5100元降至6月的1900元,短短6个月内就下跌62.7%。中国移动预计,支持5个网路模式(包括LTE-TDD、LTE-FDD、TD-SCDMA、WCDMA、GSM)的4G手机,下半年售价将下探至800元。赛诺咨询的市调数据也印证了这一变化,今年6月4G市场就出现了5款700元以下的产品,且产品价格继续呈下降趋势,酷派、语信等国产品牌率先拉低了4G手机门槛。

  预计到今年年底,4G手机市场将更加成熟,在资费、网络稳定性上更能让消费者接受,高配低价的4G手机将快速推动中国手机市场全面迈向4G时代。

  业界观点

  酷派集团副总裁曹井升:

  4G时代手机成为多终端连接总入口

  说到4G,大家会觉得,不就是速度快吗?其实远不止如此。对于销售来讲就是快,但是相对我们来说,看图片、看视频都会觉得好一点。我认为,这其中有很大变化。在4G时代,这个时间节点,中国市场正趋于增缓。这个时候,4G对很多国产企业来讲,是我们的又一个机会,让我们能够实现超越。2008年到2013年之间,三大运营商在主导手机产业,当时2G换3G,差不多4~5年才有大的突破。到了4G时代,这一增长会更快一些,有更多的用户来换4G手机。近1~2年,在中国市场,4G的普及将很快,酷派在4G增长的路上也抓住了很好的机会。根据央视的报道,我们已经超过了三星、苹果。在这个时间点上,对我们来讲,除了做运营商这一市场之外,我们还有几个大的突破,一个是在海外市场,另一个是在电商市场。

  早期,手机是一个通话工具,后来到了3G时代,它可以进行各种交流,进入4G时代,手机开始变得更复杂。你会发现,我们现在看到的智能家居、各种安全保护设施等,基本上都可以把手机当作总入口,把各种设备连接起来。

  另外,在4G发展的这个时代,手机安全性非常重要。早期用电脑的时代,它的安全性还没有那么高,无非是电脑上的照片被泄露。但是在手机上,你的银行账号也在上面,因此它对安全性的要求就非常高,用户对安全性也更重视,我认为这个产业才刚刚起步。

  OPPO手机副总经理吴强:

  图像功能是4G手机第二大功能

  4G手机飞速发展,竞争日趋激烈。OPPO在前一段的竞争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7月份,我们在TD-LTE市场的份额排在第一位。但是赢得市场份额不是我们的最终目的,健康可持续发展才是企业经营的根本之道。所以从长远来看,任何市场的竞争核心,一定不在于简单的价格比拼,而在于企业能否持续提供满足消费者深层次需求的产品。

  因此我认为,符合用户需求的技术创新和产品思维,才是国产手机真正赢得这次转型战役的关键。不少人都说,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对于我们国产手机厂商而言,对这句话感触会更深。去年我们也这样讲过,我们面临前所未有的能和领先品牌竞争、角逐的机遇。我认为最重要的,是能够不断通过惊艳的产品让客户满意。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毕磊、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