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聊聊4G手机该买谁【5】

董晓龙

2014年07月14日08:25    来源:泡泡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站在消费者的角度 聊聊4G手机该买谁

  >>vivo Xshot:一款价格较贵、但又贵的值得的手机[点击购买]

  要是你看过泡泡网的《十图识机》,就知道我用了很久的vivo Xshot,它是我今天推荐的最贵的手机了。价格高,有很多原因,比如产品是否够好、品牌议价能力、上市渠道等等。一线城市不说了,电商渠道和实体店都差不多,但在二三线城市,可能知道一加手机的人就寥寥无几。但OPPO、vivo等品牌,线下店面较多的企业,消费者更加了解,同时还能体验到手机。所以价格,不能仅仅是看看配置。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 聊聊4G手机该买谁

  vivo Xshot的几个卖点:1、拍照乐趣足够多;2、整机手感非常棒;3、线下店面多,售后方面。

  首先说拍照。与一加手机不同,vivo Xshot走的路线是趣味拍照,强调的更多是拍照方面的特效、后期、模式等等,同时它又未直接开放各种单反级的参数,以免给普通用户造成难以上手的感觉。具体点讲,很多人都喜欢自拍、合影,但却苦于不会拍POSE,vivo Xshot的拍照就能提供几种常用POSE,供大家参考。后续还可以通过系统升级,得到更多的功能。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 聊聊4G手机该买谁

  除了拍照,简单说一个Funtouch OS可能最吸引人的功能:图标隐藏。这个功能现在越发实用,有些应用可能你不希望别人看到你安装了、或者让别人实用,就可以直接把他们隐藏。等到实用的时候,调取也比较简单。这点,Color OS就不支持了,略显遗憾。当然,Funtouch OS在图标隐藏功能上做的还不够极致,比如不能密码加密等等。

  说说手感,这点在发布会上并未做太多宣传,而是在试用之后个人感受到的。主要是它的机身侧边金属边框的设计非常不错。因为写过《十图识机:vivo Xshot不应被忽略的手感》,想了解的朋友可以移步至这里。

站在消费者的角度 聊聊4G手机该买谁

  最后说说售后,买手机也不得不考虑的问题,这也是线下有实体店的优势。虽说现在互联网品牌同样支持快递递回手机进行售后,但对很多人来说把手机直接快递回去,他们甚至都会担心是不是就此跟它说“撒扬娜拉”了?况且终归会有一部分消费者,永远不会为没摸到的产品买单。所以线下体验店,除了可以提供售后服务,还能体验到真机,所以这也是vivo的优势所在。

  总结:似乎写文章都应该有个总结,不然感觉就像去了厕所不洗手,算不上功德圆满。但总结啥呢?想到了,关注我的个人公众微信号吧。这里互动精准性更强,每天晚上会回答网友手机方面的相关疑问。主要是购买方面哟,我不是技术性编辑,是用户型哈。

 

上一页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