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

MIT研发新技术:利用WiFi信号隔墙监控人的心率

悦潼

2014年06月17日04:59    来源:腾讯科技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IT研发新技术:利用WiFi信号隔墙监控人的心率

MIT研发新技术:利用WiFi信号隔墙监控人的心率

麻省理工学院

  现在,一种低功率信号就足以同时追踪4人的心脏跳动情况,这样的发展局势也为科学界研发搜救过程中的追踪人体的应用开启了新的道路,同时也可以开发一种简单的信号来确保家长在夜间很好地监控婴儿状况。

  在这种新技术的帮助之下,父母能够对居住另一间房间婴儿的心率进行监控,而不需要使用任何可穿戴设备或特殊睡垫,只需要使用一种由MIT(麻省理工学院)最新研发的技术即可,这种技术主要使用Wi-Fi信号来追踪人体胸腔的起降状况。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现已能够隔墙传输一种低功率的无线信号,并监测到信号返回的时长。这种信号的变化状况可以让研发人员观测到人体状况,甚至是人的胸腔即时活动状况。

  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根据人体胸部起伏状况来监测人的心率,准确率高达99%。这种新技术可以同时对四个人进行追踪。

  据媒体联合作者迪娜·卡塔比(Dina Katabi)称:“此前,这种追踪人体即时心率的举措一直都非常困难,如今却能够通过低成本可使用的技术完成,这种技术为人们追踪人体重要信号开启了新的可能性。”

  最近一段时间,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一直在完善他们的Wi-Fi追踪技术,而且还利用了无线信号来进行3D追踪。

  这一新技术系统除了能够追踪婴儿心率之外,而且还能够被应用到搜救过程之中,同时也能够用来追踪用户自己的健康数据。目前,麻省理工学院计算机科学和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究人员还在考虑将此技术系统进一步拓展,以便能够用来追踪人的情感等,当然这也是通过连接人的心率和呼吸状况而展开。

(责编:吴佶、杨虞波罗)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