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人民网通信频道>>滚动新闻

苹果召回部分型号欧版充电器 称其存在隐患

平影影

2014年06月16日07:06    来源:北方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苹果召回部分型号欧版充电器 称其存在隐患

  “如果你的iPhone充电器型号为A1300,CE标识为纯灰色,那就停止使用吧。”苹果(91.28, -1.01, -1.09%)公司昨日宣布,在某些情况下,5w欧洲版USB电源适配器会过热,存在安全隐患,正在召回2009年10月到2012年12月售出的iPhone 3GS、iPhone 4、iPhone 4s手机USB接口式充电器(5w欧标),召回区域包括37个国家和地区,不包括中国。

  苹果美国官网召回通知显示,存在过热问题的iPhone充电器型号为A1300,CE标识为纯灰色。苹果要求用户立即停止使用充电器A1300,并更换为新款A1400(后者CE标识为空心)。用户在没有拿到新充电器前可使用USB电缆连接电脑充电。

  对于5w欧版的充电器是否在中国有销售等询问,苹果相关负责人截至发稿并未给出答复。

  市场淘宝依旧在卖仿冒品

  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目前苹果零售店并没有A1300欧版在售,但在淘宝上,该型号充电器依然在售。

  今天上午,记者在淘宝上搜“苹果+欧版+A1300”,出现9件商品,这些充电器的价格在7.8元-31.5元之间。记者询问其中一家广州商户,对方表示没听说苹果此次回收计划。“卖很长时间了,你就放心用吧,绝对没问题。”该商户表示。记者查阅其销售记录,发现在过去的一个月内,该产品共销售了100多件。

  记者采访的多位苹果手机用户均表示,自己的充电器中并没有A1300欧版的,因此也不存在置换的烦恼,“别用山寨充电器就行了,之前出事儿的不都是山寨充电器嘛!”在学知桥附近上班的杨女士说。

  业内如此召回很少见

  过去的一年中,iPhone山寨充电器伤人事件不断,一度导致多人受伤和两人死亡。2013年8月9日,苹果推出电源适配器以旧换新活动,苹果用户只要带着苹果产品及有USB插口的任一电源适配器,外加68元,就可以去苹果零售店或授权店更换为价值149元的原装苹果充电器。

  业内人士认为,苹果此前很少因为安全担忧问题而召回其设备相关的配件,此次召回部分存在过热风险的充电器的确非常罕见。

(责编:张歌、赵超)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